季月归

布咕阅读:季月归
小号:龟龟归来
爱发电:季月归



更文不定时
可以写读者自定的cp,前提是,我看过
接受安利剧,毕竟有cp才有文

【元旦联文|暗室逢灯】只属于你的光

全文长1w+,一次性发完


上一棒@九谷 

主办方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
*双向救赎

*王一博是哥哥,年龄差十岁,相遇时肖战15

*私设



    “!!!我们可以看到,85号因为前方的失误碰撞,被绊倒了!!”


    “他尝试着重新打火,可无济于事....太可惜了.....”


    赛车场上热闹非凡,到处都是粉丝的欢呼声和掌声,偌大的场上,只有他一人,站在草坪内,看着自己的车倒在那里,什么都做不了


    画面一转


    “一博,不是你的问题,你别自责。”


    病房里仪器滴滴答答的响着,安静如鸡,病房外,王一博坐在地上,双手捂着脸,看不见表情,男人蹲在他身前,柔声开导


    “这结果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,既然已经发生了,我们就要学会去接受它,这事不是你的问题,没人怪你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依旧没有说话,时不时传出几声抽泣,不知过了多久,病房门开了,一名年纪较长的男人探出头,眼眶微红,声音微微颤抖,看着地上的两人说道


    “他醒了,想跟你说说话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闻言这才抬起头,双眸湿润,他撑着身子起身,走进去
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王一博看着床上插满仪器,满身绷带的人儿,低下了头,满是愧疚


    那人轻轻摆动了头,声音微弱,“我不怪你,不是你的错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握着他的手,他的手指冰冷,王一博便紧紧地握着,源源不断的给他传递热量,房间内的两人自觉的出门,给他们交流的空间


    男人轻轻咳了两声,看得王一博心惊胆战,仿佛要把整个肺咳出来,他连忙起身倒了杯温水,想扶他起来,男人摆了摆手,再次开口时,声音竟又微弱了几分


    “一博,你喜欢赛车吗?”


    王一博低着头,小声嗯了一声,男人从嘴角溢出一丝笑意,“那就好,那就要坚持下去,拿下属于你的冠军。”


    画面又一转


    王一博站在赛车场前,看着熟悉的道路,终究是没踏出那一步,他叹了口气,转身离去



    在市中心的一处小公寓的小房间内,散落着满地的草稿画纸,少年蹲坐在椅子上,修长白净的手指握着触控笔,一笔一划的在手绘板上描绘着


    随着他的动作,长长的刘海时不时会遮挡住他的视线,他也满不在意的随手一抹,将那烦人的头发拨弄开,然后继续自己的创作


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停下手中的笔,在电脑上点了几下,随后他的画就上传成功了,他脸上也没过多的表情,扫了一眼,就转身离开了房间


    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,安安静静的,他从冰箱里拿出饺子,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了一下,随意吃了两口,就丢在那里,不再管


    他最喜欢做的,就是坐在窗台静静的望着外面,看着窗外霓虹灯影,看着楼下车水马龙,他最讨厌别人打搅他,给他打电话,给他发信息,他不喜欢跟别人接触,不喜欢交朋友……


    “铃铃铃”


    讨厌的电话来了


    少年扫了一眼,抿了抿唇,面露不悦,还是拿起手机接通,但依旧不说话


    “阿战啊,是妈妈。”女人明媚阳光的声音穿透听筒,回荡在屋子里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吃饭了没?今天有没有什么话想跟妈妈说啊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无论女人多热情,少年依旧一言不发,始终面无表情


    “妈妈是不是,打搅到你啦?”女人犹豫着问出口,少年这次开了口,只不过只有单字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女人哑然,片刻后,女人再次开口,“那妈妈就先挂了,等你什么时候想妈妈了,就给妈妈打个电话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少年依旧没回答,保持着那个姿势,望着窗外,直到电话挂断,他也只是将手机放回原处,继续看着窗外一动不动



    五六月份的天热的人烦躁,王一博身穿白色短袖,配着运动短裤坐在公司的空调房里,他盯着电脑,目不转睛


    此时,放在桌子上的电话响了,他瞟了一眼,接通


    “啥事?”


    “你那位画家今天又联系不到了,该交稿了,你去催催他。”


    “肖战老师?”王一博歪着头想了想,嘴里蹦出一个名字


    “嗯!是那个祖宗,打电话也不接,发消息也不回。他的稿子已经拖了有两三天了,该发了,读者急了要淹没我了。”


    对面那人急得很,说话跟机关枪一样,听得王一博眉头直跳


    他按了按眉间,打断他,“我来解决。”


    “得嘞,等得就是你这句话,那我交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王一博点了点头,回答道


    “要我说,这老师虽然是我名下的画家,但该我做的工作都是你在做,要不把他转给你算了,这神仙还是你来,就是奖金提成分我一部分就好。”季延的烫手山芋丢出去后,明显沉静下来,讲话都慢慢悠悠的


    王一博看着自己面前的电脑,漫不经心的回复他:“那你去跟主编说,把他让我,惩罚你自己受着。”


    “欸,还是不是兄弟了。”季延在电话那头耷拉下脸,语气也蔫蔫的


    王一博嘴角溢出一丝笑意,“是兄弟的话,你能把我手头工作解决了吗?”


    “不能,再见。”


    话音刚落,电话就被挂断了,王一博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无奈的摇了摇头,迅速的做完手上正在做的工作,便打了外出的报告,收拾东西去找那位让季延头疼的神仙老师了


    王一博轻车熟路的来到那处小公寓,他先是按响了门铃,无人应答,王一博又非常自然的点亮智能锁,随着几声滴滴的声音响起,门,开了


    王一博一进去,就被黑暗所笼罩,他凭借着记忆摸到开关,暖黄色的灯光照亮玄关处的走廊,他脱下鞋子,换上那双被肖战规规整整摆在那里的拖鞋


    他轻手轻脚的走进客厅,空无一人,又去了他房间,也是没人,那只能在那间房间了


    王一博走到那扇紧闭的门前,屈起手指轻敲两下,无人应答,王一博轻声说道,“我进来咯。”



    王一博打开门,一进去就踩到了一团被揉的皱皱巴巴的纸,他俯下身,捡起,丢进垃圾桶里,王一博没急着去找肖战,而是先把地上的纸团一一捡起,整理好他乱糟糟的房间,最后轻车熟路的走到沙发前,果然看到了那人盖着毯子蜷缩在那里


    王一博叹了一口气,说道,“这又是多久没睡觉?”


    他没叫醒他,而是给他温柔的掖了掖毯子,随后走到亮着的电脑前,点开他的文件夹,将他的稿子发给季延后,又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间


    肖战是被饭菜香唤醒的,他熬了好几个大夜画完了稿子,身体疲惫不堪,那几天都是吃着速食过得,已经很久没吃到可口的饭菜了


    他撑着身子起来,打了一个满是困意的哈欠,光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,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出了门


    他一路跟着香味来到厨房,他坐在餐桌前,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身影,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了弧度


    王一博做完最后一道菜,端着菜出了厨房,正对上肖战饿得发绿的双眸,他哭笑不得,把菜放下后,抽了两张纸擦了擦手,说道


    “先去洗漱,我去给你盛汤。”


    肖战点了点头,听话的去洗漱了,等他出来时,一碗热腾腾的汤就放在他位置上,他弯了弯眉眼,坐下捧着碗大口大口的喝起来


    胃里好几天都没吃到像样的饭菜了,这一碗汤下去,胃里的不适感较少了许多


    王一博见他开始吃饭,这才坐下,问道,“几天没睡了?”


    肖战听到他的问话,脸上少见的出现心虚的表情,他咽下嘴里的饭菜,含糊到,“没,没几天。”


    说完担心王一博不开心,还微微抬眸观察他的表情,但王一博始终神色淡淡,闻言也只是看了他一眼,随后再次说道


    “我劝你先看看你的黑眼圈在回答我这个问题。”


    肖战一听,下意识的伸出手去触碰,他舔了舔唇,回答道,“三天。”


    肖战以为王一博会不开心,会生气,因为之前他就是这样的,但这次王一博没有,平静的不行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听王一博这么回答,他放下手中的筷子,说道


    “不是的,是,那个稿子,所以,三天。”肖战想解释,但是他的表达却很凌乱,让人听不懂


    王一博听着他的解释,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,他敲了敲桌子,示意他吃饭,肖战没动,依旧盯着他,张嘴想解释,想叫他别不开心,但是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


    王一博叹了口气,说道,“你吃饭,我没生气,我知道你的意思,我刚刚看过了,后面几次的稿子你都画完了,那你最近就调整一下你的作息,通宵太伤身体了,你还不好好吃饭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还想说点什么,想叮嘱他多点,在多点,但他们也只不过是编辑跟作者的关系,顶多算个朋友,嘱咐到这,就差不多了,这么想着,他便收了口


    肖战看着他的眼睛,确认他没有不开心后,才重新拿起筷子,开始吃饭


    王一博等着他吃完饭,帮他收拾了碗筷,准备离开,肖战见状,出声喊住他


    “等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站在玄关处回头望,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肖战想叫他留下陪陪自己,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,显得空旷寂寥,可他不知道怎么开口,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


    王一博四处观望了一下,觉得确实有些空旷,问他,“你有没有想过找个室友什么的?或者是叫几个朋友过来住。”


    肖战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王一博突然反应过来,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肖战有心理疾病,又怎么会有朋友?他张嘴想说点什么补救一下,肖战这时开口了


    “你,我,一起住吗?”


    “???什么?”王一博一下没反应过来,片刻后,他指了指自己,“你是说,我过来跟你一起住?”


    肖战迎上他询问的目光,点了点头,说了一句话,让王一博直接心软应下


    “我只想让你来。”



    王一博的动作很快,几乎是当天晚上,他就提着行李箱站在了肖战公寓的客厅.....


    王一博到的时候,肖战刚洗完澡出来,带着一身热气,头发湿漉漉的,发梢往下滴答滴答滴着水珠,他穿着白色的浴袍,领口微微敞开,朝他走来


    “你来了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点了点头,他抬眸朝他看去,看清他的装扮,眼神变化,他松开握着箱子的手,朝他走过去,拿过他手中的毛巾,盖在他的头上,帮他擦拭着滴着水的发丝


    “你怎么不吹头发就出来了?一会着凉感冒了怎么办?衣服也不穿好,你不会每次都不吹干头发吧?家里有吹风机没有?”


    面对王一博的连环提问,肖战脑子转不过弯,只是呆呆愣愣的站在那里,任由他在自己脑袋上擦拭


    王一博见他呆愣的样子,心里仿佛被谁锤了一下,直中心巴


    可爱死了!!王一博这么想到


    他软了声音,又问了一遍,“家里有没有吹风机?”


    肖战不喜欢举着吹风机吹,又很懒,之前肖妈妈说给买,肖战也没要,所以家里肯定是没有的
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肖战乖巧的回答着


    “我一会上京东买一个。”王一博用毛巾给他擦拭着,直到头发不在滴水,微微干了,他才停下


    “我的房间在?”王一博捏着毛巾问他,肖战指了指一间房,“这个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顺着他的手指看去,在肖战对面,也就是肖战画室的隔壁,还挺近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“你,收拾,我,画画,房间,你,找我。”肖战指了指王一博,又指了指自己,说着语句不太通顺的话,但王一博明白他的意思,他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肖战回了一个甜甜的笑容


    王一博简单收拾了一下,看了一眼时间,七点多,摸了摸自己有点饿得肚子,不知道肖战吃饭了没


    王一博走到门前,发现门只是虚虚掩着,他想了想,还是轻轻敲了两下门,才推门进去


    肖战只是在画室打发时间,随便画画,察觉到门被推开,他把小脸从手绘板上抬起,看见王一博,笑意就从眼睛里溢出来


    王一博见少年顶着亮闪闪的双眸,满眼笑意的看着自己,心都化了,语气也不免的温柔了半分


    “我有点饿了,打算出去超市买点蔬菜什么的做点饭吃,你吃饭没有?”


    肖战摇了摇头


    王一博又问道,“那,要跟我出去吗?”


    王一博也就是试探性的问,也没指望肖战能答应,因为肖战的病原因,他并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,甚至讨厌出门


    王一博刚认识他那会,肖战几乎是一个字不说,后来他跟季延费了老大劲,肖战才慢慢跟他们两说几句话,后来,跟他说的话就越来越多,还把家里密码告诉他,也是那会,王一博才知道,肖战有这病,虽然现在治疗的差不多了,但肖战依旧冲不破自己心里那关,除了他,好像鲜少看见他跟别人说话交流,更别说出门了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一声稚嫩的回答响起,拉回了王一博飘远的思绪,他没太反应过来,“嗯,那你就在家吧,我一会,等会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要,我说。”肖战从椅子上下来,走向他


    王一博这会听明白了,但还是担心,他轻声询问,“外面人很多,而且很吵,你确定你要去吗?”


    肖战闻言,低下头想了想,有些为难,王一博安慰他,“如果你想去的话,那我们就去看看,如果不舒服就告诉我,我带你回家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肖战听到他的话,仰起头看他,点了点头,轻声回应,“好。”



    十分钟后,肖战带着口罩和帽子,捂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双明亮干净的眼睛眨巴眨巴着,王一博没有这么多装扮,他就轻便出街,他握着肖战的手腕下了车,走进人来人往的超市


    肖战就安安静静的跟在身后,一句话都没说,他已经很久没来超市了,上一次来还是小时候跟爸爸妈妈,那会他还很活跃,话很多,就像开朗的小太阳


    可是,后来爸爸妈妈老是吵架,总把他一个人丢在家给保姆,久而久之,肖战就不喜欢说话,只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


    这次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同意出门,就是没由来的想,想跟王一博一起逛超市,哪怕有些不适应


    肖战盯着王一博白净修长的手,他就这么握着自己的手腕,感觉被他触碰的那块皮肤开始逐渐升温,热得不行,肖战把头低下,就盯着那处直勾勾的看


    王一博担心肖战出来太久不舒服,又怕他不跟自己说不舒服,自己忍着,王一博便加快了买东西的速度,他快速买完吃的又买了一些零食,结了账后,拉着肖战上了车


    放好购物袋后,他侧过身问他,“还好吗?有没有不舒服?不舒服要告诉我,别忍着。”


    肖战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将他帽子摘下,露出乌黑发亮的发丝,头发被帽子压得凌乱,肖战也不在乎,他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,那处刚刚被他握住的地方
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怎么脸这么红?不会着凉了吧?都怪我,刚刚不应该带你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肖战的双颊泛着轻微的红润,眼睛也一直盯着手腕,不知道在想什么,听见王一博自责,他弯了弯眉眼,朝他笑了笑,“开心。”


    “???”这孩子咋了?说的什么?


    “我,开心,出门。”


    肖战思考着怎么跟他解释自己的话,他尽力的多吐出几个字,王一博想了想,明白了他的意思,“你是说,你出门很开心,是吗?”


    肖战点了点头,王一博不放心,又追问他,“那你有没有不舒服?”


    肖战歪着头感受着,片刻后,摇了摇头,王一博这才安心,“坐好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    回到家后,王一博简单的做了晚饭,两人就安安静静的吃着这顿晚饭,吃完饭后,王一博叮嘱他早睡,不要熬夜,对身体不好,肖战乖乖应下


    肖战果真就乖乖的,今天没有进他的画室,而是早早的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出神


    “扣扣”


    有人敲门,肖战侧过头看了一眼,随后起身开门,见王一博端着一杯温热的牛奶,站在门口,肖战看着他,没说话


    王一博将手中的牛奶往前递了递,“喝完牛奶睡觉会舒服点。”


    肖战接过牛奶,当着王一博的面,一口喝完,完毕,还伸出粉嫩的舌尖,将嘴角的奶渍卷进口中。


    王一博对肖战听话的样子非常开心,不自主的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头,“真乖。”


    说完反应过来,慌乱的收回手,低声咒骂了一句,随后又扬起笑脸,“睡吧,晚安,我的神仙大大。”


    肖战也甜甜的回复他,“晚安。”



    此后的每一天,王一博的生活就变成了,起床,做早饭,保温,叫肖战起床吃早饭,上班,吃午饭,解决肖战的午饭,下班,回家,做饭,督促肖战早睡


    而,肖战的生活变成了,起床,听王一博的话,画画,等王一博回家,听王一博的话


    两人也在这种日复一日的重复中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快乐,肖战也在王一博的陪伴中,逐渐开朗,说话也变得清晰流利了


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肖战今年18了,也是王一博住进来的第二年了,今年跨年,王一博早早的收了工,回到家,因为今天肖战说,有一个礼物给他


    窗外夜色降临,肖战从门外回来,带着一身冷气,王一博抬眸向他看去,看清来人的脸,语气阴阳,但笑意掩盖不住,“某人说给我礼物,这么晚不回家。”


    肖战闻言轻笑,“哥哥这么小气啊?不就多等了一会嘛?我觉得这个礼物,你应该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“嗯?这么自信。是什么啊?”王一博听他的话,来了兴致,坐直了身子,脑袋往前凑


    “诺。”肖战将手中的文件放到他膝盖上,示意他打开


    王一博抱着狐疑的神色,拿起文件袋,打开,是一个合同,待他看清合同条款,以及底下的签名,眼睛里满是震惊


    “????你被骗了?”


    “你看清乙方是谁。”肖战提醒他


    王一博看了他一眼,随后看到乙方,三个大字,王一博


    王一博指了指自己,“你,要把你后面的画,都签给我?”


    “嗯哼”肖战挑了挑眉


    “?为什么?”王一博拉着他的手腕,坐在沙发上,看着他,想要问清楚


    “哥哥,我们认识三年了,你对我,有没有一点,别的,特殊的感情?”


    肖战的眼睛很好看,只是王一博很早就知道的事情,每一次看向他眼睛,仿佛都会被他眼底的深邃给吸进去,更别说配上少年温润如玉的嗓音了


    “你饿了吗?我去给你做饭。”王一博强行拉着自己保持冷静,他可是跟肖战差整整十岁


    王一博说着就要起身去厨房给他做饭,与此同时,肖战的声音在身后响起


    “哥哥,我喜欢你,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顿了一下,他僵直了身体,指尖温度褪去,甚至连呼吸都沉重了几分,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,重新抬起脚步


    “王一博!我说我喜欢你!”


    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背影进了厨房,却一直没对他的告白有任何回应,肖战落寞的低下了头,他眼眶泛红,就连眼角也染上了红


    王一博进了厨房后快速关上了门,靠着门大口的呼吸着,平复着自己激烈跳动的心脏,他其实也对肖战有感情,但.....他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
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王一博手上忙着,想做饭,但脑子里一片空白,不知道做什么,这时,肖战的声音隔着门传了过来


    “我不吃了,我去画画了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想说点什么,刚转身,却只能看到肖战离去的背影,犹豫再三,王一博还是没有追上去



    说来也是奇怪,公寓又不大,可王一博最近没撞见肖战一次,一次都没有


    这天,王一博起了个大早,他做好了早餐,走到肖战门前敲门,但屋内没有人回应,王一博觉得不对,他又敲了两下,“我进去咯?”


    他推门进去,房间内哪里有人?肖战呢?哪去了?


    王一博走过去,触碰床上的温度,只感到一阵冰凉,难不成,他昨晚没回来?


    他拿出手机,找到肖战,连续发了几条信息,无人回应,电话也打不通,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,给季延打了电话


    “喂,哥找我啥事啊?”季延贱兮兮的声音响起,但此时王一博根本没有心情同他打趣


    “我找肖战有点事,可是他不在家,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?”


    季延不知道他两同居的事情,王一博也没打算告诉他


    “肖战老师?他昨晚的飞机出国了啊,他没告诉你啊?”


    出国??昨晚?


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王一博挂了电话,打开他的衣柜,果然少了几件衣服


    这下王一博确认了肖战离开的事实,他宛如浑身失了力气一般,坐倒在肖战床上,他思考着,是不是自己的无做声让肖战心灰意冷出了国,又或是发病了,不想跟他待在同一间房子里?


    王一博向季延询问了归期,却再次得知归期不定,他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办,他请了假,躲在肖战房间里梳理思绪。


    他为什么一声不吭离开了?


    是因为我那天拒绝他?


    还是因为,他不太舒服?


    还是有其他原因?


    王一博在房间里想了很久,从天明想到天暗,直到手机传来振动,王一博侧头看去,是肖战的回信


    他舔了舔唇,拿起手机点开短信


    【我出国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,你照顾好自己。】


    王一博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的敲打着


    【你去哪?】


    【去学习了吗?】


    【那边天气怎么样,你别着凉了。】


    无论王一博发什么,肖战都没有在回复他,王一博抱着手机想了很久,眼眶一阵发酸,他缓慢抬起手,输入,发送


    【你既然都不在了,我住在你家也不是事,我明天就搬回去了。】


    这次对面回复的很快


    【你可以继续住着,你要是想回去你就回吧。】


    王一博看着他的话,忽地感觉无力感从心底涌上来,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流逝掉了.....



    不知不觉,王一博已经从肖战家中搬出去有小半年了,这几个月,肖战一点消息没有,王一博刚开始还会给他发几条信息问问,可肖战总是迟迟不回复,后来,王一博就不问了


    又过了一段时间,王一博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,往年,他都是会独自一人,去赛车场,看看那个他熟悉的赛道,但今年,他不想去了,他只想见那人


    那天,王一博一如既往的去肖战公寓打扫卫生,可今天,他却觉得有点不对劲,家里面很干净,甚至比上次来的时候干净,而且还多了很多之前没见过的东西,有一个预感在他心里升起


    王一博顾不得拖鞋,踩着球鞋就直接走向了肖战的卧室,推开,空无一人,又转头走向画室,推开,依旧空无一人


    王一博这下被失望撞击了一个大满贯,他站在画室门口,看着熟悉的一切,什么都很熟悉,就是唯独没有熟悉的那个人


    “把我刚拖的地踩脏了,你有何居心?”


    肖战熟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,对比之前的声音,好像更沉稳了


    声音太过熟悉,王一博几乎是一瞬间,眼眶通红,鼻子一阵发酸,眼前雾蒙蒙的,他转过身去


    肖战长高了,也好看了不少,唯一不变的就是他那双深邃不见底的眼眸,还是如之前那般,明亮透彻


    “嗯?你有何居心呀?”


    听着肖战打趣的话,王一博忍不住了,紧紧地抱住了他,少年长得很快,现在已经比他高出了半个头,王一博下巴抵在他的肩上,鼻尖萦绕着肖战身上好闻的味道,他忍不住了


    肖战手上拿着东西,被他突如其来的拥抱吓楞住,双手僵住在身旁,直到感受到脖颈传来阵阵湿润,他才缓缓收回一只空闲的手,环住王一博精瘦的腰,将他往自己怀里按


    温柔询问他,“寿星怎么了?怎么还哭鼻子了?”


    王一博将头埋进他颈窝中,声音闷闷的,“谁哭鼻子了?”


    肖战温柔的笑着,没反驳他,只是加重了抱住他的力气


    窗外夜色逐渐降临,橙红色渲染了半边天,两人相对而坐于沙发


    “想问就问吧。”肖战看着面前人紧盯自己的模样,觉得有些好笑


    “为什么突然离开?又突然回来?”王一博盯着他,说话时还带着轻微鼻音


    “因为想你了,所以回来了。”肖战坦坦荡荡的向他诉说着,诉说着半年来他经历的事,以及他对他浓浓的思念


    王一博静静地听着,听着


    “哥哥,我虽然不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什么,但是我感觉得出来,你是喜欢我的是吗?”


    王一博听见久违的称呼愣了下,随后低下头,嗯了一声


    肖战看着他,说道,“你要是想跟人说说,那我可以,如果不想也没关系,你只需要知道,我在你身边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后来的一个小时,王一博将心底压着的伤口尽数展现在肖战面前,跟他诉说着自己的经历


    更早之前,王一博其实是一名赛车手,跟随着俱乐部拿下大大小小十几个奖项,他很喜欢赛车,很享受那种在赛车场上驰骋赛道的快感,享受那被风吹过身体的感觉


    本以为,他会在赛场上拼搏着,直到退役,但那年的那件事,改变了他的现状


    那年的那次单人赛,本来位居前三的他,因为后面赛车手的失误操作,让他摔出赛道,直到最后,他的车也没能起来重新比赛,他,提前淘汰了


    后来,他少年气性,一个人躲在酒吧,喝得宿醉,错过了队里大哥的电话,大哥心中着急,来找他的路上,出了车祸


    王一博得知后,急忙跑到医院,心中责怪自己,若不是他没接到电话,大哥也不会超速行驶,也不会遭遇车祸,再后来,大哥救治失败,离开了


    往后的日子,只要王一博上了赛道,眼前就浮现大哥浑身插满仪器躺在病床上的样子,这导致他训练一次比一次不理想,最后甚至直接上不了场,昔日风光的赛车手,被打击之下一落千丈,到最后陷入了内心无止境的自责,觉得自己一事无成,惯会拖后腿


    后来,王一博离开了俱乐部,在家荒废了半年,经朋友介绍,才来做的编辑,一直到如今


    故事到这就结束了,肖战听得心里也很沉重,他能感觉得出来,王一博还在怪自己,还在责怪自己的没用


    肖战没说什么,看着他,轻声开口,“哥哥,你抱抱我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哄着眼眶看着他,凑过去抱住他


    “肖战,我是不是很差劲?”


    “没有,哥哥在我心里一直是最好的,最厉害的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....”


    “没有可是,哥哥以前是最棒额赛车手,现在是最棒的编辑,以后也会是最棒的人,无论你在哪里,无论你做什么,你都是最棒的。”


    那晚,王一博跟他说了很多,多到肖战记不清


    他说,肖战,我不值得你喜欢


    他说,肖战,我不配喜欢别人


    他说,肖战,我不值得


    面对王一博的话,肖战每一句都在认真回复


    他回,哥哥,我喜欢你,之前是,现在也是,以后更是


    他回,哥哥,喜欢我一人足矣


    他回,哥哥,你值得这世间万物最好的东西


    他从冰箱中捧出一个蛋糕,插上蜡烛点燃它,在摇曳倒映的烛火中,笑意盈盈的看着他,“王一博,你许愿,我帮你实现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看着他抱着蛋糕走来,顺从的将双手合拢,低头虔诚的许愿


    “第一个愿望,我希望我还能回到赛场。”


    “第二个愿望,我希望眼前人陪我再久一点。”


    “肖战,还有一个,交给你来许。”王一博说道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肖战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到,“我希望,你能拥有属于你自己的一束光,但愿那人是我。”


    王一博看着他的眼睛,能清晰的看到他眼底的烛火,以及自己的倒影


    随后他开口,“肖战,如你所愿。”


    隔天,肖战陪着王一博去祭奠了大哥,肖战懂事的走远了些,让他能跟大哥好好说说话


    王一博坐在地上,低声跟他交谈着


    “哥,我遇见了一个人,好像有人陪着的感觉也不赖。”


    “哥,你还怪我吗?”


    “哥,我好想你。你什么时候来看看我?”
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生日愿望显灵,又或是大哥真的想他了,当晚,王一博竟然真的梦到了大哥


    大哥站在赛场上,表情一如既往的温润,他看着王一博,朝他招手,“一博,看看这赛道,上面挥洒了我们的汗水,一博,你离开的够久了,是不是该回来看看了?”
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王一博看见自己重新驰骋在赛场上,呼啸而过,脸上洋溢着笑容,而肖战,则是坐在观众席上,为他加油呐喊



    后来,王一博并没有向出版社辞职,而是请了两年的长假,重新回到了赛场,但因为年龄原因,王一博只留在场上一年,那一年中,他带着肖战一同训练,肖战也没闲着,拿起手绘板记录他的每一个时刻


    再后来,王一博在拿下他复出以来的第五个冠军后,宣布了退役,他站在冠军台上,站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央,接受着大家的呐喊欢呼,他在漫天的彩带里,亲吻他的奖杯,离开了他热爱的赛场


        回归工作后,他签了肖战的一本画作,是关于他的,一名赛车手的故事,名字就叫,《光束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,他问肖战,肖战是这么说的


      他说,因为你是我的光,一直照耀我


尾声


    “王一博,一直喜欢我吧!”


    “肖战,谢谢你一直在!”


    


   下一棒@林矛 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